警务化管理
 首页  组织机构  警务动态  教学练战  入学教育  应急处突  先进典型  警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练战>>正文

教管结合 三全育人 学生工作处与警察管理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召开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09:4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教管结合 三全育人

学生工作处与警察管理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召开工作座谈会

2021年3月24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和警察管理系在学生工作处会议室召开“教管结合,三全育人”工作座谈会,警察管理系主任钟云华、学生工作处政委罗勇、警察管理系副主任朱林兵、各教研室主任、公安管理学大队学管干部、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政委罗勇主持。

会上,学生代表汇报了大家学习生活的现状,并期望系部在抓好日常教学的同时,积极开展专业活动,让同学们能够实现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钟云华主任指出,当前教管融合不深入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难题,需要专业系部老师、学生管理干部、学生三方共同努力,并代表警察管理系表态:一是主动联系。强化就业指导老师的责任意识,加强监督管理。二是主动作为。持续推进课堂实训项目的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加强学生的课堂参与感,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三是主动服务。为学生搭建长效沟通平台,健全相关保障机制。

罗勇政委强调,“三全育人”要做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充分发挥在校专业指导老师的引导作用,学管干部的监督作用,实现真正的学管结合。当前公安民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学生就业形势改变势在必行,对育人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针对当前学生管理问题和专业培养问题,要深入分析研究,主动对接,深入融合,让教学和管理具有专业性、针对性、实用性,培养出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四铁”新警。

3月24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会议室召开“教管结合,三全育人”工作座谈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李进、副主任王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军、网安大队学管干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由李进主任主持。

会上,陈军副处长介绍了学生工作处今年的工作安排,强调坚持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将 “立德树人,育警铸魂”根本任务贯穿始终,进一步深化教管结合,推动构建人才培养共同体。胡罡大队长介绍了网安大队学生基本情况,近一年的大队管理工作情况,并将收集到的学生学习中的难点、问题在会上做了交流。

作为分管学生工作的王刚副主任总结了计科系在辅助学生管理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并表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学业指导,积极参与学生管理;强化服务意识,多为学生办实事,努力提高学生的满意度;通过教管结合促学风建设,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计科系其他老师在如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学生学习能力,党支部共享资源携手共进上纷纷建言献策。

李进主任总结时强调,针对教管结合中出现的脱节的现象,将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让学生大队参与系部的会议,进一步加强沟通,做到共同育人;计科系老师将大力支持并参与学生管理工作,老师们要注意言传身教对学生产生的深远影响,既要教书,又要育人;要深刻理解“三全育人”的内涵,将教与管统一起来,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上一条:严整警容风纪,强化作风意识 下一条:鉴往方知来时梦,学史为明前行路 ——法学二大队党支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

关闭

学院主站 | 校历 | 图书馆
版权所有 : 四川警察学院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龙透关路186号   
邮编:646000   主值班室电话:(0830)3197723    13882782110   
川公网安备 51050202000037号    蜀ICP备05008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