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化管理
 首页  组织机构  警务动态  教学练战  入学教育  应急处突  先进典型  警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入学教育>>正文

学院领导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3:3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适应新的角色、培养良好习惯、明确成长目标,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李春洪副书记等学院领导为2022级全体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10月26日,李春洪副书记讲授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要求,扣好从警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讲座。10月27日,周长明副院长讲授了《政治育警——锻造忠诚担当的政法铁军》主题讲座;10月31日,唐雪莲副院长讲授了《全国依法治国与预备警官的法治素养》主题讲座;11月2日,郑友军副院长关于新生学习生活讲授了《规划学习,促进成长》主题讲座;11月3日,袁洋主任讲授了《树忠诚警魂初心不改,铸除恶利剑使命必达》主题讲座。

李春洪副书记围绕习总书记训词的深刻内涵,扣好第一粒扣子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三方面,强调预备警官们要深刻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工作、纪律严明”的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时刻保持警醒,防微杜渐更好地适应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需要。

周长明副院长在讲座中指出青年大学生有希望,国家才有希望,民族才有希望,告诫预备警官们要珍惜青春,不负韶华。并从五个方面为新生指明前进道路;一、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清醒者和理论上的明白人。二、坚持立德

修身,提升职业品德和从警修养。三、坚持忠诚铸魂,争做时代新警。四、从严育警,彰显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五、坚持勤奋学习,不断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担当。嘱咐预备警官们要克服价值观念混乱、理想信念迷茫、政治意识淡化、道德行为示范等现象,为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贡献川警院人力量。


郑友军副院长就怎样利用这四年时间促进自身健康成长向新生讲授了《规划学习,促进成长》主题讲座。郑友军副院长引经据典勉励同学们新学习从确定目标开始,学习效果来自于正确的行动。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牢记实干兴邦,切记空谈误国。要开拓视野拓展学习内容,着力提升四个素质,六个能力以积极的心态克服艰难险阻。正确处理情绪,培养勇气、沉着等积极的品质。在四年学习中有目的、有规划,力求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学院领导开展主题讲座为2022级预备警官扣好从警人生第一粒扣子,督促新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实践中练就本领,在斗争中彰显担当,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公安事业的忠诚、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让青春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四川警察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 下一条:四川警察学院2022级新生助理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

学院主站 | 校历 | 图书馆
版权所有 : 四川警察学院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龙透关路186号   
邮编:646000   主值班室电话:(0830)3197723    13882782110   
川公网安备 51050202000037号    蜀ICP备05008395号